您现在的位置: 两学一做 >> 文件简报
文字:   打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通报 第13期
2016-09-07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情 况 通 报

  

 

第13期

 

 

  中共德清县委组织部办公室                              2016年8月4日

  

  

拉高标杆作好表率

  县委组织部创设载体推进“两学一做”

 

  县委组织部创新载体、狠抓执行,带头开展组织系统“两学一做”,推动全体组工干部争做“党性最强、素质过硬、作风最好”的合格党员。

 

  一是组织“红色沙龙”,真正学深学透。根据“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和研讨要求,结合“德清先锋大讲坛”,建立部机关“红色沙龙”制度,每月定期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活动。先后组织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等集中专题学习4场次,组织观看《镜鉴》、《郑义门》等教学视频,推动全体组工干部带头学习。及时开展专题研讨,引导全体组工干部自觉强化看齐意识、大局意识、争先意识、担当意识、团结意识、奉献意识。

 

  二是组织“业务考学”,真正入脑入心。着眼增强组工干部理论学习主动性、系统性,深化开展“聚精会神抓主业、争当组工活字典”主题活动,建立业务考学制度。把“两学一做”等业务知识列入会考重点,每次确定一个主题临时抽考,以考试倒逼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今年以来,已组织党章知识、“两学一做”业务等考试4场次,镇(街道)组织委员、组织员,部机关干部等140余人次参加考学,有效引导全体组工干部发扬“安、专、迷”精神,争做组织工作的“里手行家”和“活字典”。

 

  三是组织“最佳党日”,真正学做结合。着眼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求,按照“三走进三服务”内容,开展以“组工红管家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的“最佳党日”活动。以红管家服务驿站为服务平台,部机关党员干部在岭坑里、庾村集镇等地开展交通秩序维护、河道保洁、政策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开展“党员义工进社区”集中服务3次,带头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先锋作用,在志愿服务中锤炼党性、推动发展。

 

  武康街道“学、做、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武康街道牢牢把握“学、做、改”三字诀,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载体、有声势、有成效。

 

  一是开展“四促四学”,打牢“学”字基础。坚持把党课“请进来”和“送出去”相结合,县流动党校老师、班子成员、联村(社区)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四级党课共讲,做到以讲促学,目前已开展各类党课45余次。党员干部分专题集中研讨,做到以研促学,目前已开展村(社区)书记论坛2次,各基层党组织普遍进行研讨1次以上。班子成员带头,年轻干部每人撰写“两学一做”学习体会1篇,做到以写促学。结合党员先锋作用发挥、党员固定活动日出勤等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做到以评促学。

 

  二是结合中心工作,落实“做”字关键。充分发挥党员在“项目双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党员履职竞赛,组建“康城德清嫂”党员志愿者队伍开展护平安行动,把“两学一做”推向深入。上半年,完成财政收入2.75亿元,引进“大好高”项目1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25亿元;拆除违法建筑62处、3.1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小区违建20处、面积300平方米;平安创建工作二季度获蓝牌。

 

  三是坚持分类整改,强化“改”字牵引。开展“解难题、补短板、保稳定、促发展”活动,广泛征集广大党员干部意见建议,共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50余条次,对征求到的问题分类梳理,班子成员认领,限时整改,同时把整改突出问题与弥补基层党建工作短板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县四套班子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近日来,县委常委会、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分别主持研讨会并作重要讲话,要求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当前各项中心工作中,以学促做、学做结合,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研讨会上,四套班子部分领导还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为主题分别作交流发言、谈心得体会,切实发挥了学习带头示范作用,有效引领“两学一做”推向深入。

 

  县统计局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助推“两学一做”。为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县统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洛舍镇砂村红色经典文化礼堂、新四军纪念馆、“浙北第一村”东横村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使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增强了党员干部发挥先锋作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党性意识。

作者
分享到:

红色沙龙
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五大特点读懂《准则》《条例》
学习黄群超同志先进事迹感悟
“四得”助“两学”大有所获
如何在农村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要真学真改真做
学习教育要根除“月攘一鸡”者逻辑
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学一做”
他山之石
浙江金华构建四级督导网络
天台创新形式帮助三千流动党员践行“两学一做”
红色的爱之革命摇篮
金口碑的故事
树立严的观念 培养实的作风
树立“三严三实”新标杆 展现干部作风新风貌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严字当头 实处着力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树立弘扬“三严三实”精神 努力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德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