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文字:   打印

新塘“热心肠”传递正能量
2016-09-07

  “把建伟救上来之后,有人问我是怎么想的。我说,如果有其他想法,就不会跳下去两次。”徐坤泉今年47岁,是新市镇新塘村人,经营着一家围巾加工厂。徐坤泉说的建伟也是新塘村人,全名叫沈建伟。去年10月份,他骑着电瓶三轮车运送围巾时侧翻掉入河中,陷入昏迷,是徐坤泉跳下河去将他拉了上来。

  徐坤泉入党近10个年头,他在村里的人缘是出了名的好。人缘好是因为他热心,村民有什么事喊他帮忙,他很少推脱。村书记沈继良说:“我们村里不通公交,上了年纪的老人去街上买点东西,他都二话不说帮忙送出去。”今年正月里,他在村道上捡到了钱包,愣是等了两个多小时,等来了失主。

  徐坤泉回忆,去年10月份的一天,中午11点不到,自己穿了西装皮鞋出门喝喜酒。骑了电瓶车,抄了一条近路。骑到村委斜对面的桥上,一个急促的声音叫住了他。

  “坤泉,坤泉,快点来帮帮忙!有个人掉下去了!”徐坤泉赶紧停下电瓶车,往桥下一看,一辆电瓶三轮车搁浅在河床上,成捆的围巾浸泡在河水中。徐坤泉脱了鞋子,跳下去把电瓶三轮车拖到了岸边,但是没有找到人。

  “我看着人和车子一起翻下去了,人肯定还没起来。”听到老大伯这么说,徐坤泉又跳了下去。淤泥有点深,加上跳得太着急,徐坤泉滑倒了。滑倒之后,歪打正着,碰到了掉在河里的人。徐坤泉把他的胳膊搭在自己肩膀上,另一只手拉着皮带,吃力地将落水者拉了起来。

  徐坤泉一看,落水者是和自己同村的同龄人沈建伟。沈建伟陷入了昏迷,手指发白,没有血色。岸上围观的人赶忙打电话叫了120。

  沈建伟被送去医院后,徐坤泉去了士林卫生院。淤泥里混着碎玻璃,他的脚被划伤了。徐坤泉个子不高,体重130斤上下,沈建伟身材高大、壮实。徐坤泉把沈建伟从河里拉起来的那一下,腰岔了气。沈建伟被救上岸后,送去了新市,医生说,如果再晚送来几分钟,情况就危险了。之后,沈建伟转院到杭州,医生诊断为第三第四节颈椎损伤,一直待到了今年6月份才出院。“出事之后,我脑袋里一片空白,根本不知道后面发生的这些事。我家人跟我讲,是坤泉救了我。”沈建伟感慨,“我每天在这条路上送货七八十次,怎么也没想到会出事。真的多亏了坤泉!”

作者:| 记者 虞高岚 通讯员 俞大庆
分享到:

红色沙龙
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五大特点读懂《准则》《条例》
学习黄群超同志先进事迹感悟
“四得”助“两学”大有所获
如何在农村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要真学真改真做
学习教育要根除“月攘一鸡”者逻辑
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学一做”
他山之石
浙江金华构建四级督导网络
天台创新形式帮助三千流动党员践行“两学一做”
红色的爱之革命摇篮
金口碑的故事
树立严的观念 培养实的作风
树立“三严三实”新标杆 展现干部作风新风貌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严字当头 实处着力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树立弘扬“三严三实”精神 努力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德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