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文字:   打印

开发区党员干部争当模范“店小二”
2016-09-05

  “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当好岗位上的先锋战士。”这是开发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局长彭苗斌的座右铭,也是对他工作状态的真实写照。

  这几天,虽然工程暂停施工,但是,联系平台建设的几位工作人员一点不担心,因为影响进度的电线杆、变压器这个棘手问题,已经在彭苗斌的协调下顺利解决,一等到复工,就能立即快马加鞭赶施工了。

  “拦路虎”出现在虎山路续建项目工程上。原来,这里的路面上有一处电线线杆、变压器,要施工就必须进行移位。“这事不解决好,道路施工就无法如期进行。”彭苗斌了解情况后马上与供电局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按照常规程序办理,移位至少得大半个月以后才能完成。”在彭苗斌多番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争取下,供电局终于给出了设施搬迁的“绿色通道”,承诺在10天内完成施工,正好赶在暂停施工前把这事解决了。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涉及到阜溪北岸观景平台建设工程的供电变压器搬迁,在他多番到供电局上门协商的努力下,原来从申请到搬迁需一个月的工作一周内完成了。工作认真负责、擅长“啃硬骨头”是管委会工作人员对彭苗斌这名党员干部的一致印象。

  党员干部不仅要当好平台建设的“店小二”,还争当项目服务的“店小二”。在建项目浙江汉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眼看着再过一周就要投产,但是蒸汽管道铺设出了问题,这段管道计划铺设位置紧挨阜溪支流,做地埋下有高铁电缆,做地面水利局考虑到将来的河道拓宽工程不允许,公司负责人陆建生急成了热锅上的蚂蚁。开发区经发局局长徐海了解情况后,马上请来问题涉及单位高铁站、供电局、水利局、绿能热电相关人员,共赴现场协商解决问题,经过两次协调后,终于找到了多方满意的解决方案,管道铺设顺利进行。项目推进的难题从协调到解决仅用了一天多的时间,“这服务效率真是快!”陆建生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作者:| 记者 程昊 通讯员 沈虹
分享到:

红色沙龙
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五大特点读懂《准则》《条例》
学习黄群超同志先进事迹感悟
“四得”助“两学”大有所获
如何在农村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要真学真改真做
学习教育要根除“月攘一鸡”者逻辑
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学一做”
他山之石
浙江金华构建四级督导网络
天台创新形式帮助三千流动党员践行“两学一做”
红色的爱之革命摇篮
金口碑的故事
树立严的观念 培养实的作风
树立“三严三实”新标杆 展现干部作风新风貌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严字当头 实处着力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树立弘扬“三严三实”精神 努力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德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