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文字:   打印

当好百姓的“健康卫士”
2016-07-29

  昨天下午,德清县卫生监督所环境卫生监管科的李加俊又像往年一样,冒着高温炎热来到县体育中心游泳馆、百合公寓游泳池进行水质监测。他的腰时有不适,对于59岁的他来说,每次弯腰取水样,腰部都要承受一次考验。但是他36年如一日,奔走在卫生监督事业的最前线。

  1975年10月插队,1978年2月入伍,1980年12月到德清县卫生防疫站工作,2002年因卫生防疫站机构调整进入德清县卫生监督所工作至今——从退伍到快退休,从卫生防疫站到卫生监督所,公共场所、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的每一个领域,都有过他的努力和成绩,县里的大街小巷和大山小径都留下了他的汗水和足迹。

  1984年起,我县开展农村改厕工作,工作不久的李加俊作为所里的技术能手参加了此次课题。在村干部的帮助下,他很快就和当地的农民打成一片。他认真记录群众意见,了解群众困难,以最小的经济损失完成了改厕工作。这次课题分别获得了卫生部、省卫生厅、省科委、市科委、县科委科研成果四等奖、三等奖、二等奖。回忆起这些,李加俊说:“这些荣誉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得到了群众们的好评,结交了一群朋友,一生受益。”

  “非典”爆发时,李加俊主动要求到县非典办工作,做好武康火车站疫区人员的隔离输送工作。那段时间,工作强度大,压力也大,但李加俊从不提出换人,一直坚持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

  2007年,单位要成立三个分所,面对领导的期望和当时所里人手短缺的困难,李加俊毫无怨言地选择了离家最远的新市分所。年过半百的他,每天来回上班需要两个多小时,没有一句怨言。在他的带领下,新市分所率先保证了监督覆盖率达到100%,为全县卫生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保障。

  有一年冬天,杭州荣圣化工有限公司发生了一起爆炸事故,污染扩散,我县水质安全受到了威胁,李加俊主动请缨,整夜留在事故现场开展监督监测。天气寒冷,他又有高血压,但他丝毫不敢懈怠,彻夜未眠,保证了全县的水质安全,杜绝了水污染公共事件的发生。像这样的突发事件,在李加俊30多年的一线卫生监督工作中数不胜数,无数次他为了工作放弃了休息,多少次他痛风、高血压发作,甚至右腿骨折时都不忘做好工作,支撑他的正是为人民服务的信仰,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作者:| 记者 陈德明
分享到:

红色沙龙
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五大特点读懂《准则》《条例》
学习黄群超同志先进事迹感悟
“四得”助“两学”大有所获
如何在农村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要真学真改真做
学习教育要根除“月攘一鸡”者逻辑
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学一做”
他山之石
浙江金华构建四级督导网络
天台创新形式帮助三千流动党员践行“两学一做”
红色的爱之革命摇篮
金口碑的故事
树立严的观念 培养实的作风
树立“三严三实”新标杆 展现干部作风新风貌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严字当头 实处着力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树立弘扬“三严三实”精神 努力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德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