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文字:   打印

接地气服务赢百姓点赞
2016-07-22

  “谢谢,实在是帮了我们大忙!”昨天上午,下渚湖街道村民张某早早地来到辖区派出所门口,为的就是等一位民警说上一句谢谢。张某口中的民警就是派出所负责户籍业务的周霞,一个月来她主动上门多次,终于为张某足不出户十余年的自闭症女儿采集了身份信息,张某女儿的社保、出行等问题这才得以解决。

  “这都是应该做的,到时等身份证办好后,我给您送过来!”周霞答道,其实这些都是分内事,能帮老百姓解决难题同样能收获快乐。

  2006年8月,从警校毕业的周霞被分配至市特警支队,之后又去了织里派出所担任社区民警、刑侦民警,多年的基层工作让她比旁人有更多的工作经验。

  “三年前,被分配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担任户籍民警,开始接触户籍业务。”周霞说,最初她和大家一样,觉得户籍工作简单易操作,真正从事后才发现工作面广、量大,相当繁琐。不过,户籍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正迎合她当初考警校的初衷。

  此后,周霞便开始了户籍业务的学习,利用休息时间反复钻研,不断学习户籍技能、巩固户籍法规……仅半月,周霞便成了县行政中心户籍窗口的好手。

  去年9月,县公安局提出“警力下沉”工作方案,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周霞,来到下渚湖街道派出所锻炼。“我们派出所历来没有女民警,户籍工作也没有专人负责,她来了后正好填补这个空缺。”派出所所长连毅欣慰地说。多串百姓的家门,多了解百姓家事,几个月下来,周霞已经跟老百姓打成了一片。

  今年,全县乡镇派出所都在确认居民房屋信息、人员信息,下渚湖街道的任务是6000多户。通过走访,周霞发现不少上了年纪的老人存在身份证过期、遗失未补、不知上哪挂失等情况,除了简单地讲解外,她还对这些人员进行了详细记录,后续跟进对接补办。

  如今办理身份证需要采集指纹,一般情况下要当事人亲自到所在乡镇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对于没有出行能力的村民,周霞和同事总会“特殊照顾”,带上离线设备和相机,上门进行身份信息采集。

  除了工作认真、为人热情,周霞还是同事眼中公认的爱心人士。去年9月初,家住新市梅林的小槿(化名)和父亲携着一面写有“捐资助学、恩深似海”的锦旗来找周霞,说要找一位“姐姐”,每年开学,她都会收到“姐姐”精心为她准备的礼物:漂亮的新书包、五颜六色的彩笔还有从不张扬的爱心款……女孩口中的“姐姐”便是周霞,四年前县妇联组织结对帮扶活动,周霞便结对了这个名叫小槿的女孩,给了孩子如母亲般的照顾。

作者:| 见习记者 王煜杰 通讯员 孙丽丽
分享到:

红色沙龙
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五大特点读懂《准则》《条例》
学习黄群超同志先进事迹感悟
“四得”助“两学”大有所获
如何在农村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要真学真改真做
学习教育要根除“月攘一鸡”者逻辑
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学一做”
他山之石
浙江金华构建四级督导网络
天台创新形式帮助三千流动党员践行“两学一做”
红色的爱之革命摇篮
金口碑的故事
树立严的观念 培养实的作风
树立“三严三实”新标杆 展现干部作风新风貌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严字当头 实处着力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树立弘扬“三严三实”精神 努力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德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