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两学一做 >> 文件简报
文字:   打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通报 第9期
2016-07-19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情况通报

 

  第9期

 

  中共德清县委组织部办公室                   2016年7月14日

  

  

新市镇党员奋战抗洪一线践行“两学一做”

 

  从7月7日起,受第1号台风“尼伯特”影响,该镇区域多路段出现水漫、雨水管网倒排等现象,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抗洪救灾实际效果检验“两学一做”实际成效。

  一是上下同心,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飘扬的党旗就是中流砥柱”,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启动抗洪救灾应急预案,成立抗洪救灾应急领导小组,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力救灾。镇领导班子分多路前往抗洪一线,亲自进行救援指导,全力做好防汛巡查、险情排除、人员调度等工作,确保救灾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二是全面动员,各级党组织精准施救。全镇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驻镇蹲守。消防、环卫、城管等多部门身赴抗洪现场及时疏通镇区、受灾村的主要道路,紧急调用2台大功率抽水机,奋战3个多小时排除雨水内涝。各办公室分组积极巡查和监测灾情,分批前往受灾较重的地区协助排查危房、转移群众,并到受灾群众家中核实灾情,安抚情绪。

  三是主动作为,党员干部严阵以待。全镇党员带头志愿成立“党员干部先锋队”,挺身而出,分段领办受灾区域开展工作,危险地段落实到人,有序组织群众转移,巡堤、查漏、除险、加固。同时,确保各地信息互通,及时传递受灾情况,真正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新安镇做到四个“到位”

  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新安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四个“到位”全力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是领导责任落实到位。认真实施“防汛河长制”,以党员为引领,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机关干部、村干部、村民小组长等263人负责担任119条河道的防洪工作,做到分工明确,专人负责。成立由党员防汛小分队,对突发情况进行紧急、及时处理。

  二是防汛检查落实到位。结合“住夜值班”,组成党员抗汛防灾巡查队。针对往年抗汛易发、多发部位、重点地段设立25个“巡防必到点”,点面结合开展抗汛防灾夜巡,达到巡防工作成效最大化。目前,已开展夜巡36次、228人次,发现隐患26个,全部当场解决。

  三是监测预警落实到位。对堤坝防汛能力、机埠水利设施运转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监督扩大杭嘉湖南排工程(新安段)施工情况,对沿线重点区域进行实时监测并落实预防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同时,整修各村居大喇叭,实时播报气象消息、河道水位、雨量大小等重要防汛信息。

  四是物资保障落实到位。实行镇村两级防汛物资储备,设立13个防汛物资仓库,做到“基本物资不出村,大型设备不出镇”,确保防汛抢险物资有效供应。截至目前,已抽调3辆公务汽车、15辆电瓶车用于巡防和物资调运;更新储备编织袋1.5万只,与公司协议储备5万只供随时领取,储备铁耙、铁锹360把,雨衣、雨鞋200套,手电200只。

  县纪委(监察局)严格督查防台防汛值班情况。在“尼伯特”台风来临之际,我县纪检干部第一时间抽调了36人成立多个检查组,自7月8日晚上至7月10日,分上午、下午、晚上3个时间段,对镇(街道)、平台防台防汛值班等情况进行不间断督查。检查组成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克服困难,深入到镇(街道)、行政村和防汛重点部门,重点抽查值班人员的到位情况和工作状况。截至7月10日晚上12点,共开展专项检查28批次,有力的发挥了纪检部门的督查指导作用,较好的保障了全县抗台防汛工作。

作者
分享到:

红色沙龙
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五大特点读懂《准则》《条例》
学习黄群超同志先进事迹感悟
“四得”助“两学”大有所获
如何在农村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要真学真改真做
学习教育要根除“月攘一鸡”者逻辑
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学一做”
他山之石
浙江金华构建四级督导网络
天台创新形式帮助三千流动党员践行“两学一做”
红色的爱之革命摇篮
金口碑的故事
树立严的观念 培养实的作风
树立“三严三实”新标杆 展现干部作风新风貌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严字当头 实处着力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树立弘扬“三严三实”精神 努力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德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