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两学一做 >> 文件简报
文字:   打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通报 第8期
2016-07-19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情况通报

 

  第8期

 

  中共德清县委组织部办公室 2016年7月11日

  

  

洛舍镇“三亮”举措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洛舍镇党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亮承诺、亮业绩、亮形象”为抓手,扎实推进“三大”行动百日攻坚,有效落实“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一是亮承诺,倒逼责任落实。对照县委“三大”行动细化梳理百个责任项目,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对照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方案,责任明确到人,时间细化到日,做到党员干部人人头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担子。同时通过公示栏、承诺书等形式,运用网站、LED显示屏、中国钢琴之乡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型媒体,亮出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亮业绩,接受群众评判。坚持亮晒业绩,对项目进度、半年度考核情况一月一亮,定期公示,推动党员干部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切实为建设最美钢琴小镇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将在机关党员干部半年度考核和二季度村(居)考核中对优秀的进行表彰,对排名较后的机关干部和村(居)进行诫免谈话,营造崇尚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工作氛围。

  三是亮形象,深化作风建设。突出在党性修养、履职尽责、纪律作风上作表率、亮形象。领导干部带头到联系党支部上党课,主动协调解决项目攻坚行动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示范引领亮形象。全体党员干部深入集镇、村、企一线,合力推进工作,在工作一线中亮出形象,不断深化作风建设。镇“两学一做”督查组根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严格督办检查,并设立“光荣榜”,亮出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莫干山镇何村村以“党建+生态电商”

  推动“两学一做”学深做实

  

  莫干山镇何村村党总支在践行“两学一做”中,始终把“学做结合、村强民富”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带领党员群众深入挖掘莫干黄芽茶产业资源,推动休闲农业和生态旅游有机结合,努力推动“叶子”变“票子”的生态转型。

  一、明确“党建+电商”发展思路。村党总支主动转变工作理念,把落后村整转作为村发展的难得机遇,坚持早谋划、早准备、早布局,探索实施“党建+”提升工程,突出“党建+生态”特色,邀请市县农业、农办等部门多次调研指导,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带领党员干部群众赴余杭、临安、安吉等地考察,科学设计“休闲何村、电商富民”发展思路。

  二、完善“党建+电商”产业体系。成立由党员创业示范户、村组干部等20余人的莫干黄芽茶产业党群创业孵化协会,在莫干黄芽最大生产基地“横岭春晓”设立现场教学孵化基地。建成“铜山淘宝”线下服务店,统一设计“何村”包装元素,由茶叶孵化协会向茶农统收统购,统一包装,服务群众超过100户,实现品牌品质提升,促进茶农增收。同时,开辟网络电商销售渠道,创建“千亩山”茶叶等淘宝店5家,带领群众致富。

  三、提升“党建+电商”品牌价值。加强村级组织阵地建设,结合县级精品示范文化礼堂建设,围绕莫干黄芽茶产业发展,制作茶叶电教片4部,建成“陆羽茶馆”茶文化主题馆。设立党员示范岗,提供茶艺茶道展示、黄茶闷黄技艺、龙井旗枪扁茶炒制、生态茶园采摘等教学体验活动。同时,由村党组织出面,与久祺国际骑行营、CASA巴西风情小镇、裸心谷等高端休闲项目对接协商,推荐“莫干明前茶”、“莫干雨前茶”、“莫干黄芽茶”等产品,有效推动“洋家乐”帮助传统茶产业快速发展。

  

  钟管镇党员带头打造美丽田园践行“两学一做”。该镇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镇党员干部在学中做、在做中学。近期以来,该镇党员带头整治农业生产管理用房,有效推动全镇美丽田园建设工作。东千村71岁的老党员沈细毛做出了表率,他承租了20多亩田地进行青虾养殖,生产管理用房是16平方米的简易房,作为一名老党员,为配合全镇美丽田园工作推进,他主动带头改造棚舍,还积极配合村里进行了管理房的设计。据统计,钟管镇农业生产管理用房达500个之多,任务重,难度大。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像沈细毛这样,主动践行“两学一做”,模范带头的鲜活例子不断涌现。目前,该镇5个农业生产管理用房试点整治工作已全面启动,预计今年完成170个改革任务。党员带头,试点先行成为了工作顺利开展的催化剂。

  阜溪街道先锋治水护航G20深学践悟“两学一做”。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两学一做”,积极参与“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在保障护航G20中争做先锋表率,阜溪街道以建党95周年和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了“深学践悟两学一做先锋治水护航G20——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行政村党员青年和结对单位县财政局年轻党员20余人组成志愿者队伍,到县级河道清水港开展治水护水志愿服务。对光明街的清水港河段进行河岸垃圾清理、河边绿化保洁,并对附近商铺、居民进行治水护水宣传,普及生态环保理念,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促用,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在建设美丽德清、保障护航G20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

作者
分享到:

红色沙龙
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五大特点读懂《准则》《条例》
学习黄群超同志先进事迹感悟
“四得”助“两学”大有所获
如何在农村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要真学真改真做
学习教育要根除“月攘一鸡”者逻辑
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学一做”
他山之石
浙江金华构建四级督导网络
天台创新形式帮助三千流动党员践行“两学一做”
红色的爱之革命摇篮
金口碑的故事
树立严的观念 培养实的作风
树立“三严三实”新标杆 展现干部作风新风貌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严字当头 实处着力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树立弘扬“三严三实”精神 努力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德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