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文字:   打印

五十载守护全村人“健康”
2016-07-13

  “老蔡,你放宽心,你白内障的事情,我已经跟村里反映过,帮你登记了,国家会免费帮你看的。”

  “阿荣,现在你们家门口的路灯是不是修好了,没有修好,我再去反映反映。”

  近日,走进新安镇新桥村卫生服务站,村医陈亩毛正被村民簇拥在中间写着病例,偌大的诊疗室挤满了人,可真正生病的只有几个,大多数人得的是“心病”,不过在陈亩毛的三言两语间,他们脸上的愁容渐渐散去,“心病”不药而愈。

  在新安镇新桥村,陈亩毛不仅是守护村民健康五十载的老村医,更是永不退休的调解员。小到夫妻吵架、邻里纠纷,大到村里中心工作的意见建议,村民都喜欢找陈亩毛倾诉,因为他都会竭力帮村民解决。

  今年,村民范炳荣因糖尿病去世,留下了在外参军的儿子和孤苦的老婆,巨额的医药费让整个家不堪负重,连丧葬费也拿不出。了解到情况后,陈亩毛立即向村委反映,二话不说就争取到了医药费,解决了一家人的烦恼。

  不仅对村民们的“心病”关怀,陈亩毛对村民们的身体健康也格外上心。采访期间,记者遇到了村民陈杏花,她说,陈亩毛是他们一家的救命恩人,一下子就救了家里两条人命。

  “我公公78岁的时候病得很严重,是亩毛阿哥让他多活了三四年。还有我,七年前,肾功能不好,去医院看过,回家后脖子上就长了疱疹,腐烂流脓,烂得整个头都是,当时我以为自己活不了了,也是亩毛阿哥救活我的。”回忆起那段被病魔折磨的日子,陈杏花老泪纵横,如今她的脖子已看不出疱疹的疤痕,但遗留下的脖子麻木的病症无数次提醒她那段恩情。

  在村民们的心中,陈亩毛话不多,做事却十分认真。一旦交代他的事情,无论多忙,他都会帮你办好,正因如此,不管是村民,还是村干部都十分信任他。在“两学一做”如火如荼开展的期间,陈亩毛已然成为了新桥村党员们学习的模范。 “亩毛做过6年村主任,又做过调解员,老百姓的事情他最有话语权,我们要多向他学习。”有事没事,村干部许建强就喜欢来卫生服务站转转,他坦言,农村问题繁琐复杂,在工作中会遇到一些矛盾事件,这些事件大多是小事情,可村民心里不舒服也不肯说,现在有了陈亩毛帮他们关心,村里的工作也轻松了很多,切实把矛盾化解在了基层。

作者:| 记者 李婷 通讯员 谢伟勇
分享到:

红色沙龙
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五大特点读懂《准则》《条例》
学习黄群超同志先进事迹感悟
“四得”助“两学”大有所获
如何在农村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要真学真改真做
学习教育要根除“月攘一鸡”者逻辑
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学一做”
他山之石
浙江金华构建四级督导网络
天台创新形式帮助三千流动党员践行“两学一做”
红色的爱之革命摇篮
金口碑的故事
树立严的观念 培养实的作风
树立“三严三实”新标杆 展现干部作风新风貌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严字当头 实处着力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树立弘扬“三严三实”精神 努力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德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