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文字:   打印

莫干 雨中拆危房
2016-07-13

  昨天下午4时许,山里的雨越下越大,伴随着房屋倒塌的轰鸣声,莫干山镇佛堂村五幢木质结构危旧房被顺利拆除。

  前一天,佛堂村村干部及几名党员组成的防汛防台应急小分队,来到李家潭自然村进行隐患排查。大家这才发现了村民夏国林家的这一处危房。

  村民老夏的老房子是木结构房,建于上世纪50年代,不少木板已腐蚀严重,遇到大风雨,房子很容易倒塌。老夏说,家里的新房正在装修,为了过渡,与妻子暂住在这里。

  “老夏,台风来了,住在这里太危险了,搬出去避避吧。”村委会主任夏金成对老夏说道。“谢谢你们啊,外面下雨、天黑我们也不出去,住在这里不碍事。”老夏感激地说,却又固执地舍不得离开家。夏金成耐心地说明了台风即将到来的情况。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努力劝说他们转移,夫妻俩这才意识到这次台风的严重性。简单收拾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后,大家帮着他们夫妻离开。

  不仅仅是村民老夏家,大家发现此处木结构的老房子共有五幢,且都年久失修。这些房屋后面是其他村民的家,平时这些废弃的房屋就成了村民进出的过道。“这里太危险了,如果有大风和暴雨,很容易造成房子倒塌,周边这么多村民进出,这并不是简单的立个‘危房危险’的牌子就能解决问题的,要尽早拆!”佛堂村村干部当机立断,决定立即组织力量拆除此处危房。

  一番走访,村干部了解到这几幢房屋的产权相当复杂,因为年代久远五幢房屋共涉及了两个村民小组,40多户村民。为了尽早拆除,佛堂村防汛防台应急小分队连夜走访,挨家挨户做好动员,最终说服所有村民同意拆除。当晚,连夜拆除了一幢。据了解,这两天莫干山镇共有200多名党员战斗在防台一线,截至昨天中午,紧急拆除危旧房屋8幢,转移人员47人。

作者:| 见习记者 张志炜 通讯员 祝莹仪
分享到:

红色沙龙
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五大特点读懂《准则》《条例》
学习黄群超同志先进事迹感悟
“四得”助“两学”大有所获
如何在农村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要真学真改真做
学习教育要根除“月攘一鸡”者逻辑
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学一做”
他山之石
浙江金华构建四级督导网络
天台创新形式帮助三千流动党员践行“两学一做”
红色的爱之革命摇篮
金口碑的故事
树立严的观念 培养实的作风
树立“三严三实”新标杆 展现干部作风新风貌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严字当头 实处着力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树立弘扬“三严三实”精神 努力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德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