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文字:   打印

党员传帮带 员工进步快
2016-07-04

  “党员身份给了我更大的工作动力。”周展龙是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的员工,有15年党龄,从渔具五金车间一线车工干到了车间主任。他坦言,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识一直激励着他。

  周展龙把这个意识转化为主动帮扶新人、关心车间员工的具体行动。新员工上岗,他都会主动关照,一有空就到岗位上对其操作技能、安全防范等给予指导,在泰普森工作18年间带了近百名徒弟。

  在平时的车间巡查中,他关心的不仅是生产流程和质量,还有员工的状态。前不久,他发现焊接工卢明海脸色苍白、身体虚弱,“要求”马上到医院进行检查,帮他及时发现病症接受治疗。

  最近,车间班组正在对生产流程采取U形线改造,尽管主要责任在班组长身上,但周展龙做不到“坐视不管”,工作“中场”休息的时候,主动跟班组长蒙刚“探讨”起管理、技术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将外出考察收获和积累经验倾囊相授。在他的影响下,蒙刚也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泰普森还把通过党员项目领办,引领70多名党员比思想觉悟、比劳动技能、比创新意识、比工作业绩、奉献精神。党员彭骏去年担任帐篷厂厂长,领办的项目就是把帐篷厂的生产效率提高10%。他大胆创新,把原来分开的面检部门和安装部门进行了合并,不仅节省了2000多平方米的生产场地,产出比提高了35%,生产效率从65%上升到76%。圆满完成了上一个领办任务,顾骏今年再次“挑战”,要将户外事业部的生产效率提高10%。浙江伟博包装印刷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建起了“党员先锋”微信群,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内容设置了简答题,让党员的学习更有效率。“七一将组织抢答题活动,作为党员活动的一项内容。”公司党支部书记毕和滨说,公司的党员基本都是车间骨干,党员表率作用达到了90%以上,有了进步快党员的传帮带,新员工进步得很快。

作者:| 记者 程昊 通讯员 沈卫国 沈虹
分享到:

德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