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文字:   打印

舞动党建“龙头” 干出雷甸风采
2016-07-04

  雷甸镇党委书记 夏永明

  今年以来,雷甸镇党委牢固树立抓基层、夯基础的工作导向,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以开展基层组织加强年活动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做到以学促思、以思促改、以改促干。

  以学促思,强党性。“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工作实践,查不足、查漏洞,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思,增强学习的针对性,重点开展“百堂党课进基层”行动,开设专家讲学、干部巡学、先进述学、党员轮学、乡贤送学、结对帮学等“六大讲堂”,确保学习不走过场、收到实效。同时,深入开展红色洗礼,创新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开展“向党徽行注目礼”、“重温入党誓词”、向党员赠送“政治生日卡”,引导党员牢记身份、牢记使命。

  以思促改,补短板。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思不足才能抓改进。围绕基层党建短板,扎实开展“整乡推进”先锋夺标行动,建立党建提升责任清单,实施项目化管理,严格“对账销号”,有效提升12个村(社区)的党建阵地,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坚持边学边思边改,每季举办“正视短板奋力赶超”村书记论坛,定期组织开展专题讨论、入户走访、民情恳谈、党性体检、撰写体会文章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认清不足、找准差距,补齐自身短板。以改促干,争标杆。只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实干苦干拼命干,才能抓落实,出成效。围绕县委“三大行动”和各项中心工作,实行领导班子实绩记实考、机关干部量化积分考、村(社区)干部定单对单考,努力打造一支尚实干、勇担当、敢破难的党员干部队伍。上半年,全镇项目双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服务G20、美丽乡村等一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其中引进“大好高”项目5个,提前完成全年选商引资任务。同时,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履职竞赛、驻点站岗、志愿服务,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镇上下形成了用心干事、尽心干事的良好氛围。

作者
分享到:

红色沙龙
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五大特点读懂《准则》《条例》
学习黄群超同志先进事迹感悟
“四得”助“两学”大有所获
如何在农村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要真学真改真做
学习教育要根除“月攘一鸡”者逻辑
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学一做”
他山之石
浙江金华构建四级督导网络
天台创新形式帮助三千流动党员践行“两学一做”
红色的爱之革命摇篮
金口碑的故事
树立严的观念 培养实的作风
树立“三严三实”新标杆 展现干部作风新风貌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严字当头 实处着力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树立弘扬“三严三实”精神 努力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德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