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文字:   打印

党建引领促发展
2016-07-04

  阜溪街道党工委书记 孙宏明

  省委夏宝龙书记在全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上强调,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党的建设必须体现在干上。阜溪街道切实以党建为引领,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岗位奉献,推动基层党建基础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全力打造“一二三产创新融合、城乡社区统筹发展”的街道新样板。

  一、围绕“一颗红心跟党干”,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时刻树立“四个意识”,以党员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升、阵地建设的全面进步,努力夯实基层党建基础。重点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以“驻村连心”为载体,指导辖区基层党组织广泛组织活动,结合“周三固定巡防日”积极开展送学上门,引导党员坚定党性修养。精心谋划书记领办项目,积极探索农村新社区党建工作机制,以兴山村为样板,以“中国乡贤治理论坛考察点”为契机,高标准打造村级红色服务平台,高水平建设利用幸福邻里中心、红色中心公园、文化大舞台和三治宣传长廊等设施,全面加强村级阵地红色元素建设。

  二、围绕“多动脑子主动干”,切实增强发展后劲。围绕“党建强、发展强”的工作理念,深入调研,从街道实际出发,将提质发展先进制造业、提升发展现代农业、提速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工作目标,进一步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街道目前已完成总投资5.3亿的青岛太力健保健品项目的签约工作,并作为“德洽会”的签约项目,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同时,坚定不移地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个理念来抓环境提升,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先后有莫干溪谷、龙山生态园和垚淼生态园等一批服务业项目落户,逐渐使美丽生态转化为美丽经济。

  三、围绕“勇挑担子拼命干”,着力提升队伍精气神。将发挥每一位党员的活力作为推动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着力打造一支勇于担当的领导干部队伍、一支敢于冲锋的机关干部队伍、一支善于干事的基层干部队伍。我们着重完善梳理全部重点工作项目37项,将重点工作落实到每位班子成员,实行按季公示、挂图作战,压担培养机关干部,鼓励参加“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并将工作成效与年终考评挂钩,全街道上下形成你争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争做合格党员。

作者
分享到:

德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