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文字:   打印

德清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2016-06-30

 

  6月28日下午,德清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为实现德清更高水平新崛起而努力奋斗。

  县委书记项乐民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琴英主持,县领导罗国建、王顺章、杨明连、谈斌、陈根三、敖煜新、陈亦平、陈健出席。

 

  

项乐民首先代表县委向奋战在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他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一颗红心跟党走。回顾过去,一部党的历史,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人和各族人民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奋斗的艰辛历程,全县广大党员要始终铭记党的光辉,牢牢记住自己的党员身份,切实把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着眼当前,就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全面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看齐,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和省市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展望未来,德清“十三五”发展蓝图的落地需要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核心引领作用、每一名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按照夏宝龙书记提出的“八个干”要求,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创先争优,为服务赶超发展献计出力,为推动改革创新破难攻坚,为改善民生福祉建功立业,争当助推更高水平新崛起的时代先锋。

 

  

项乐民强调,要坚持固本强基,做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一要把握村党组织这个核心。

  要以上率下抓推进,镇(街道)党委书记当好抓整乡推进的第一责任人,各部门和镇(街道)干部主动沉下去,推动基层党组织更加突出政治属性,不断强化服务功能,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纳米”;要拓宽思路抓推进,立足各村实际,开动脑筋、拓宽思路、多想点子,做好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的文章,努力形成自己的竞争力;要整转落后抓推进,继续坚持县领导挂点联系、“第一书记”驻村帮扶的好做法,推动软弱落后党组织晋位提升。

  

二要抓好三支队伍。

  村主职干部要选优配强,深入推进“领头雁”工程,加大优秀村(社区)书记的表彰和宣传力度,及时调整不合格村(社区)书记,让学习好书记、争当好书记蔚然成风;两委班子要敢打敢冲,按照夏书记讲的“六皮”精神做工作,把群众路线充分践行好,把各项工作有力落实好,争做群众服气的好干部;广大党员要示范带头,当好服务中心、服务群众的表率,通过建立健全贯通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不合格党员处置的制度链条,真正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三要健全五项机制。

  要健全集体经济扶持机制,各村要主动谋划项目、创新办法,激活自身“造血”功能,努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健全“党建+”机制,大力总结推广“党建+”有效方式,用好用活“叶子变票子”的经验,放大优势,把基层党建工作深度融入促进发展、维护和谐中来;要健全“三治一体”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核心引领作用,完善乡贤参事会建立、运行、管理等制度,真正变“为民做主”为“由民作主”;要健全基层党建保障机制,格外关心、格外关爱基层的干部,把真金白银投向基层,把关爱激励落到基层,营造关心爱护基层干部的浓厚氛围;要健全基层党建责任机制,深化“书记领办党建项目”制度,推广村(社区)“五张清单一张网”建设,进一步规范组织运行。

 

  

项乐民强调,要坚决担起责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加强党的建设与推动赶超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三大行动”为主抓手,统筹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得更实、补齐短板的举措落得更准、护航G20这根弦绷得更紧、敢于担当的旗帜举得更高,真正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作用就体现到哪里”。

 

  会上还表彰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敖煜新宣读表彰决定并主持表彰仪式。

 

  钟管镇、新市镇蔡界村、雷甸镇雷甸村、新安镇百富兜村、佐力药业党委、舞阳派出所的6位先进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就经济发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维稳安保以及党的基层建设、服务党员群众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作者
分享到:

红色沙龙
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五大特点读懂《准则》《条例》
学习黄群超同志先进事迹感悟
“四得”助“两学”大有所获
如何在农村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要真学真改真做
学习教育要根除“月攘一鸡”者逻辑
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学一做”
他山之石
浙江金华构建四级督导网络
天台创新形式帮助三千流动党员践行“两学一做”
红色的爱之革命摇篮
金口碑的故事
树立严的观念 培养实的作风
树立“三严三实”新标杆 展现干部作风新风貌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严字当头 实处着力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树立弘扬“三严三实”精神 努力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德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