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文字:   打印

多办群众满意的事
2016-06-30

  “抓紧时间,不过,质量和安全也要保证,老百姓进进出出实在太不方便了。”昨天早上,办公室的凳子还没坐热,沈文松就急着来到五四桥建筑工地“督工”。

  看到沈书记,工人们毫不意外,匆匆报了工程进度后,又开始埋头作业。旁边宽约4米的老桥还未拆除,桥上搭设了安全护栏,仅容许非机动车通行。

  远远地,81岁的村民陈杏庆骑着自行车从老桥上经过。“老桥是水泥铺的,用了20多年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多亏了沈书记,有了新桥,以后进出就更方便了。”陈杏庆说,五四桥是村里的主要桥梁,很多人买了轿车,这座桥已无法满足日常往来,此次扩宽新建五四桥可以说是众望所归。

  2001年,沈文松第一年担任新桥村村支书,就给自己定下了目标:多办百姓满意的事。

  上任16年来,沈文松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难事抢着干,累活带头干。在他的奔波下,村里先后投入830多万元,以全县第三的成绩成功创建了“和美家园”精品村。随后,村里又相继完成了自来水网改造、农村电网改造、广播线路改造,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在距离五四桥不远的一处建筑工地,工人们正在对闲置的旧厂房进行施工,原本一层的厂将改造成两层的标准厂房和办公楼。“租金可来造桥修路,村民们求职也多了条路子。”沈文松说,这是他和村委班子想出来增加村集体经济的法子。

  “有好几家企业上门说要入驻,但我还要考察一下,噪声大的不要,有环境污染的不要。”沈文松告诉记者,由于该厂房临近居民住宅区,所以在改造之初,村里已制定了严格的企业引进标准,村集体经济收入固然重要,但村民们的健康更重要。

  沈文松的举动获得村民们的赞许,村两委班子的人都愿意跟着他干。“每件事书记都亲力亲为,一心想着老百姓,我们都愿意跟着他干。”新安镇新桥村主任俞建根笑着向记者感叹。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如今的新桥村村美了、民富了,这也是沈文松给乡亲们最好的答复,正如新桥村的村训一般,唯有渡人渡己,才能团结奋进。

作者:| 记者 李婷 通讯员 沈颖玫
分享到:

红色沙龙
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五大特点读懂《准则》《条例》
学习黄群超同志先进事迹感悟
“四得”助“两学”大有所获
如何在农村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要真学真改真做
学习教育要根除“月攘一鸡”者逻辑
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学一做”
他山之石
浙江金华构建四级督导网络
天台创新形式帮助三千流动党员践行“两学一做”
红色的爱之革命摇篮
金口碑的故事
树立严的观念 培养实的作风
树立“三严三实”新标杆 展现干部作风新风貌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严字当头 实处着力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树立弘扬“三严三实”精神 努力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德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