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两学一做 >> 文件简报
文字:   打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通报 第5期
2016-06-13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情况通报

 

  第5期

  中共德清县委组织部办公室 2016年6月8日

  

  

  新市镇党员“三做”当先锋表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新市镇全体党员围绕“三个做”,争当先锋表率。

  一、理清“做”的类别。不同类别党员立足实际,根据不同行业、领域实际分类做表率。在两新组织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的“三亮”行动;在农村和社区开展党员项目领办、党员家庭挂牌亮户;在镇机关事业单位开展党员履职竞赛,深化“驻村连心,返乡走亲”。

  二、创新“做“的形式。一是结合全镇中心工作做表率。围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中心工作,群策群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蔡界村实施百名党员“五水共治三三制”,坚持“三覆盖、三带头、三挂钩”,通过清淤、清障、清草以及绿化、亮化、美化等行动,统筹改善村民的生活环境。二是结合全镇党群特色品牌做表率。依托志愿者联盟、党群创业孵化中心、红领学院等特色品牌,开展党员志愿服务40小时、党群创业互助小组“一对一”指导等活动。

  三、提升“做”的标准。一是查找自身存在的短板,每位党员条目式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承诺,提升党员能力素质;二是学习身边优秀党员榜样,争做合格党员,处置不合格党员。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评选活动,通过选树先进典型,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优看齐、对标赶超。同时及时处置参教信教党员等不合格3名。

  

  

  禹越镇积极践行“两学一做”

  全力护航G20峰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启动以来,禹越镇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积极组织广大党员立足自身岗位,在“护航G20”工作中争当红色标杆、争做先锋表率,确保圆满完成G20峰会服务保障任务。

  一是交通劝导在路上,争做“讲文明”的表率。为有效缓解211省道早高峰交通拥堵,自今年3月以来,禹越镇党员志愿者坚持每天早上7点走上街头,协助交警开展交通劝导,截止目前,已累计出动志愿者700余人次,沿线路段交通得到明显改善。二是帮扶调解到一线,争做“促和谐”的表率。全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创新农村党员“微调解”、新居民党员“乡音调解”工作机制,农村党员以自然村为单位包组到户,新居民党员以地域相邻为原则包案调处,充分利用乡音、乡情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截止目前,共调处矛盾纠纷25起,成功率100%,实现矛盾纠纷零激化、零上访、零投诉目标。三是安全生产进车间,争做“强责任”的表率。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在企业中广泛设置“党员责任区”、“安全生产示范岗”,通过开展党员自查、镇企联查,引导企业党员履行监督责任,发挥带头作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截至目前,共查出隐患387件,已整改380件,隐患整改率达98%以上。

  

  舞阳街道“三结合”抓实抓好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舞阳街道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积极落实上级“规定动作”的同时,采取“三个结合”方式,使学习教育丰富多彩、卓有成效。

  一是与学习先进典型相结合。组织街道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共计发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材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书》、《之江新语》1169套;学习革命先辈先进典型事迹,激发党员干部忠于事业、履职尽责、严格执纪、甘于奉献、服务人民的正能量。

  二是与开展警示教育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干部违纪案件的通报,教育党员干部坚持高线、严守底线、强化自我监督。教育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换届纪律、加强对换届纪律的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三是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将学习教育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开展“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平安舞阳”、“护航G20”等中心工作,使各项工作务实下沉,整体推进。同时,组织联村干部到驻点村扎实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作者
分享到:

红色沙龙
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五大特点读懂《准则》《条例》
学习黄群超同志先进事迹感悟
“四得”助“两学”大有所获
如何在农村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要真学真改真做
学习教育要根除“月攘一鸡”者逻辑
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学一做”
他山之石
浙江金华构建四级督导网络
天台创新形式帮助三千流动党员践行“两学一做”
红色的爱之革命摇篮
金口碑的故事
树立严的观念 培养实的作风
树立“三严三实”新标杆 展现干部作风新风貌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严字当头 实处着力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树立弘扬“三严三实”精神 努力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德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