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两学一做 >> 文件简报
文字:   打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通报 第1期
2016-05-24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情况 通报

 

  第1期

 

  中共德清县委组织部办公室 2016年5月23日

 

  

 

  编者按:5月3日我县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以县委书记讲党课开局,对全县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各单位党委(党组)认真贯彻要求,积极动员部署。现刊发部分单位党委(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启动情况,供大家学习参考。

 

  钟管镇:“找初心明职责”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5月9日,钟管镇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镇党委书记提出从夯实“学”基础,突出“做”关键,把握“改”难点,体现“常”特点等四个方面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全镇党员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

  同时针对基层部分党员学习主动性不够、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足、党员意识不强等问题,在全体党员中推行“五问五找”,(“五问”即“问”是否履行党员义务、“问”是否参加组织生活、“问”是否支持中心工作、“问”是否发挥先锋作用、“问”是否有发表“负面言行”,“五找”即“找”入党时的初心,“找”学习上的空白,“找”自身存在的短板,“找”身边学习的榜样,“找”增强党性的方法)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逐步引向深入。

 

  洛舍镇:组织党员微信“亮承诺”

  践行“两学一做”

 

  洛舍镇为进一步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良好氛围,在全镇党员中开展“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微信里晒先锋承诺活动。主要围绕五个方面开展承诺:一是承诺带头忠诚于党;二是承诺带头服务群众;三是承诺带头争创佳绩;四是承诺带头优良作风;五是承诺带头弘扬正气。并以各党支部为主体,通过“个人支部生活照+承诺文字”的形式“亮晒”先锋承诺。依托“中国钢琴之乡”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一批先锋承诺,引导全镇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担当精神,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现新时期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雷甸镇:营造三种氛围

  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雷甸镇努力营造在学中比、比中做、做中赶超的氛围。一是手抄党章上墙,营造“边学边比”的氛围。在党员活动室开辟“两学一做”学习宣传栏,张贴党章手抄本,增强了党员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二是党员人人当教员,营造“边比边做”的氛围。开展“党员人人当教员”微型党课活动,邀请普通党员走上讲台,从自身出发,通过讲述个人经历、学习体会,由小见大、由表及里分享自己对党员身份的理解和认识。三是先锋夺标竞赛,营造“边做边超”的氛围。推行创业中心户、项目领办、家庭挂牌亮户、创新示范岗、党员一句话承诺等行动,进一步激发全镇党员干部攻坚克难、担当有为的精神动力。

 

  新安镇:搭建“三大平台”

  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新安镇自5月9日召开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后,针对基层党员理论水平低、接受能力差、工学矛盾突出等实际情况,通过搭建“三大平台”,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是开设“四大课堂”讲学。充分发挥镇党委中心组学习课堂、党(成)校课堂、职工课堂、巡回课堂等平台载体,组织系统讲。二是构建“四类模式”助学。以党员领导干部宣讲、专家讲师授课、流动党课送学、手抄党章自学等有效方式,帮助基层党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三是设立“四大平台”引学。发挥广播、新安发布、农民信箱、远程教育站点等平台优势,通过镇有线广播定期宣讲、手机短信平台、农民信箱定期推送等方式,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莫干山镇:制作“口袋折页”图解“两学一做”

 

  5月9日,莫干山镇组织召开了全镇“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教育暨作风巡查动员部署会。镇党委书记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关键环节和取得实效这三方面给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为了让党员深入了解、更好学习,镇党委还给每一名党员制作了一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图解手册》的“口袋折页书”,折页小巧便于携带,把开展“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主要措施和组织领导等方面,以图配文,简单易懂,生动形象地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明白学什么,如何学,重点是什么,要求是什么,确保应知尽知。

  

 
 

作者
分享到:

红色沙龙
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五大特点读懂《准则》《条例》
学习黄群超同志先进事迹感悟
“四得”助“两学”大有所获
如何在农村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要真学真改真做
学习教育要根除“月攘一鸡”者逻辑
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学一做”
他山之石
浙江金华构建四级督导网络
天台创新形式帮助三千流动党员践行“两学一做”
红色的爱之革命摇篮
金口碑的故事
树立严的观念 培养实的作风
树立“三严三实”新标杆 展现干部作风新风貌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严字当头 实处着力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树立弘扬“三严三实”精神 努力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德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