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文字:   打印

习近平在互联网大会的讲话引发各界积极反响
http://china.chinadaily.com.cn/2015-12/16/content_22728724.htm
时间: 2015-12-16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2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乌镇举行的第二届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演讲结束后,外国官员、商界领袖以及金融领域研究员纷纷发表自己的体会和心得。

习近平主席讲话之前,我们想更多了解一下中国如何管理网络空间、处理网络犯罪。讲话中最有意思的部分是,他说预计到2020年,中国宽带网络将基本覆盖所有农村,打通网络基础设施“最后一公里”。如果这个可以实现,这将是中国做到的非常独特的事。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也非常独特。你谈论的是科技和先进的东西,但看到的是传统的生活。我认为这也意味着我们要如何填补传统做法和前进方向之间的空白。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

习近平在互联网大会的讲话引发各界积极反响

习主席提出了建设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五点主张,第一次系统全面地阐述了互联网的发展和互联网的治理,这是全人类的事情,也是我们业界关心的。我觉得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提法说出了我们的心声。

互联网就象我们乌镇的水一样,第一是水是无所不达的互联互通的;第二是要清朗,水是清澈透明;第三是要共同治理的。

习主席讲到的互联网发展和建设很多理念,我觉得我们互联网公司应该继续坚持创新,勇敢创新。我是全球互联网治理的联合主席,我今天听了习主席的讲话,我也在思考,我觉得共享、多边、开放、和谐、透明,这些原则将来对全球互联网的影响力是非常大的。开放、共享、透明,这是未来治理的关键,这不仅仅是政府的职责任,也是每个人的职责任。

滴滴CEO程维:

习近平在互联网大会的讲话引发各界积极反响

听到习主席在大会开幕式上提出将大力发展分享经济,支持基于互联网的各类创新,我本人感到非常惊喜。从三年前80万人民币创业,到如今发展到1000亿规模,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出行平台,正是中国分享经济、互联网创新和供给侧改革的典型代表企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滴滴备受鼓舞。

合一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

习近平在互联网大会的讲话引发各界积极反响

习主席讲话接地气,暖人心。其中,特别是“打造网上文化交流共享平台,促进交流互鉴”, 和我们企业发展息息相关。互联网是传播人类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我们愿发挥既有的互联网传播平台优势,分享快乐智慧和感动,让各国人民了解中国优秀文化,发展自频道,推动文娱创业,加速网络文化繁荣发展,丰富国人精神世界,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合一集团成立短短十年,摆脱了中国互联网简单模仿的状况,在技术、内容、商业模式上不断创新,我们相信在互联网+的浪潮中,我们一定能讲好中国故事,在不远的将来成长为世界级的企业,让世界人民看到更真实、更美好的中国。

拉卡拉董事长孙陶然:

习近平在互联网大会的讲话引发各界积极反响

深有体会的是两点:一、安全与发展是“一体两翼”,驱动是双轮的,特别是互联网金融行业,在创新发展与风险控制之间需要找到平衡点;二、网络的本质在于互联,信息的价值在于互通。互联网金融要实现普惠价值,为广大用户提供全面、高效、安全的目标,任重而道远。习主席的现场演讲非常振奋人心!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意义,我理解为三个: 一、中国正处在信息化快速发展之中,新技术的创新将使得互联网金融“小额、高效、广域、大渗透率”等特点进一步得到释放,形成对传统金融体系的有益补充;二、要让互联网的发展惠及13多亿中国人民,而互联网金融正在实践其普惠价值;三、数字信息化转型和互联网+方针战略的制定,将加速互联网金融基于用户需求的真创新。

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吴建刚:

习近平在互联网大会的讲话引发各界积极反响

中国发展互联网,走向开放的决心是毋庸置疑的。开放和分享是互联网的基因。中国正利用互联网走向更加进步:经济更加现代化、社会走向开放、政治更加开明。虽然中国现在处于比较好的局势,拥有乐观前景,但还是需要谨慎,最好是小步快跑。习主席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提出各国应该加强沟通、扩大共识、深化合作,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互联网本质上是属于全人类的。中国大规模的网络应用不仅正给世界带来更多商业创意、更多的技术革新和更便宜的技术应用,也带来更多的管理经验,这是值得高兴和欢迎的。

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

习近平在互联网大会的讲话引发各界积极反响

习主席提到的五点关于互联网的建议,再一次强调了国家对集成电路发展的重视,无论是加快全球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还是促进各种网络平台的发展,所有这些从技术层面来讲,最最核心的,最基本的元器件都是集成电路。由集成电路带来所有其他技术的变化,让互联网的治理更加法制化,让安全得以保障,让频谱计算能力增强,所有这些变化都是在集成电路发展的基础上实现的。

长城会合伙人兼亚洲区总裁尚地爱(Gurpreet Singh,印度籍):

习近平在互联网大会的讲话引发各界积极反响

习近平主席在大会开幕式上所做的演讲每一点都非常重要。中国政府能够在互联网行业带头先行至关重要,特别是在互联网安全及如何利用互联网帮助世界发展方面。我们可以利用互联网获取信息并解决问题,保护网络安全权利,这样世界就能更美好。我由衷地认同习主席的演讲。

亚信安全董事长何政:

互联网让世界变得扁平,搭建了一个共话治理、运用、造福的平台。习主席的演讲中,“共同”二字尤为重要,体现了开放和合作的态度和方向。只有大家在一起,才能实现全球互联网治理,通过技术创新与合作,大家共同开辟新的空间、发掘新的潜能,促进经济发展,让命运共同体更加牢固。毕竟,在一个未知还远大于已知的网络空间,谁也不能独善其身,相互封闭只会导致相互隔绝,相互开放才是打开网络空间的钥匙。作为企业,亚信安全以“护航产业互联网”为使命,通过在全球与国际组织、企业、技术社区建设网络安全生态,进行广泛的技术、研发、学术合作,为网络空间的安全治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