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清县两会 >> 2015年两会 >>
文字:   打印

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 2015-01-29 来源: 作者: 记者 程昊 文 宣宏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县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张晓强、朱法根、王琴英、王顺章、罗国建、王仲义、方芳、杨文华、潘月山、杨林官、孙政文、宋文金、姚夏林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朱法根主持。

  应邀在主席台上就座的有县委、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武部、莫干山管理局的负责同志,以及曾担任过县级领导或确定为副县级待遇的在职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德清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德清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德清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德清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德清县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德清县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建设美丽德清 创造美好生活的决定。

  县委书记张晓强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会议开得很成功,既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极大地鼓舞和激励全县人民进一步崇尚实际、打实基础、注重实干、务求实效,全力以赴加快实现德清新崛起。

  张晓强说,过去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按照县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好,依法办事、履职能力好,班子团结、担当精神好,在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县委对一年来的人大工作是高度肯定的。

  张晓强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县、深化法治德清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十分艰巨,意义十分重大。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县委的部署和本次会议精神,带头重实干、带头出实效,为加快实现德清新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晓强强调,要更有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切实把县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本次会议精神准确、有效地传达到基层,传达到社会各个层面,推动形成全县上下讲落实、重落实、抓落实的生动局面。要一以贯之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业强县、产业兴县”、“项目双进”、“两美”德清建设以及“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等省市县委重点工作的监督落实,特别是针对就业、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重要民生问题,倾听民声、掌握民情、表达民愿,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要立足自身职能大力推进依法治县,紧扣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方面,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在法治德清建设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张晓强强调,要更有位。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发挥权力机关、代表机关、民意机关的独特优势,更加自觉地把自己摆在“一线”位置、发扬“一线”精神,敢于发出声音,主动拿出行动,努力提升地位。要对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大事项、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科学、民主、依法作出有关决议和决定,及时把县委的正确主张上升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要通过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形式,不断增强监督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张晓强强调,要更有力。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积极发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的能动作用,进一步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加强乡镇人大建设上来,着力推动县人大与乡镇人大主席团之间联动、互动、带动,确保全县人大工作的基层基础更牢固、更稳健、更扎实。要加快完善工作机制,根据新时期人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不断健全工作规则、运行机制和学习制度,积极探索代表联络选民等行之有效的新做法,全面带动人大工作制度化、具体化、实效化,加快形成一批我县人大工作的品牌项目。要切实强化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的精神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持把走好群众路线作为开展人大工作的根本方法,加强学习调研,改进工作作风,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强大正能量。

  张晓强表示,县委将始终把人大工作摆在全县工作的重要位置,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作用。“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各乡镇(开发区)要把人大工作列入党委工作大局,建立健全支持人大工作的各项制度,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各位代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代表意识,坚持加强学习,认真履行职责,积极献计出力,充分展示人大代表的新风采和新作为。

  张晓强最后强调,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为加快实现德清新崛起而努力奋斗!

  县长王琴英表示,面对各位代表的信任和全县人民的重托,深感使命光荣、倍感责任重大,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恪尽职守、依法履职,坚定信心、推动发展,牢记宗旨、执政为民,求真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作好表率,全力以赴把政府各项工作做好,努力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创造德清更加美好的明天。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县级有关领导、县级老领导、在德的省市人大代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