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五彩校园 >> 教育新闻
文字:   打印

民办教育创新与发展论坛暨莫干山外国语小学十年庆典举行
时间: 2012-11-07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朱云芳 姚娟莲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2012年11月6日上午,由浙江教育报刊总社、浙江大学民办教育研究中心、德清县教育局、湖州求是教育集团联合主办,莫干山外国语小学承办的中国(浙江)民办教育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德清县会展中心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副主任委员、民进中央专职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浙江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浙江省委副主任委员徐向东,德清县委副书记罗国建,浙江教育报刊总社副社长陈宁一,浙江大学教授、浙江大学民办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吴华,湖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朱建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月山,县政协副主席王水加,县教育局局长任桂荣,县教育局党委书记陈震豪,浙江教育在线、湖州求是教育集团、德清县有关部门领导,县教育局各科室长,杭州市有关知名校长,县内兄弟学校校长,莫干山外国语小学历届校领导、部分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社会各界嘉宾共300多人参加庆典。论坛由任桂荣主持。

  王佐书在讲话中强调教育质量的重要性,提出了民办学校的负责人要集教育家、企业家、战略家的思想为一体,要遵循教育、经济的发展规律,要坚持教育规律、贯彻教育方针、优化教育方式、追求教育质量的办学思路。同时要求民办学校的负责人带着感情工作,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做到用智慧启迪、浸润学生的心灵;落实人格教育,促进学生健全人格读书育己。

  在致辞中,罗国建对前来参加论坛和庆典活动的领导、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与会的领导和嘉宾介绍了德清及德清教育的情况。他表示,德清作为全国民办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地区,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民办教育综合改革,优化民办教育发展的环境,勇于探索创新,争创一流业绩,不断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平稳较快发展、实现德清新崛起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发来贺信。对论坛的成功举办,对莫干山外国语小学十年庆典表示祝贺。

  在论坛上,浙江大学民办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吴华作《中国民办教育的发展前景》的专题报告。县教育局副局长杨丽英作题为《德清县民办教育综合改革的实践与探索》的发言。来自杭州长江实验小学校长娄屹兰和杭州崇文实验学校校长俞国娣先后就民办教育创新与发展进行交流。

  在《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其实施条例颁布施行近十年时间内,浙江成为全国唯一民办教育综合改革试点省,德清也成为综合改革试点县之一。中国(浙江)民办教育创新与发展论坛是以“回顾、展望、发展”为主题,在总结已有的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深化,不断提升,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发展的理念,积极探索民办教育创新发展之路,以高质量的民办教育满足群众对教育的多样化、多层次需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为浙江的民办教育改革试点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在莫干山外国语小学十年庆典上,学校校长张月英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